Skadi

洵有情兮,而无望兮。

【利艾】【Rain】

Rain
文/SK





章3.Night light

看着艾伦在自己眼前消失后,利威尔打算继续追上去,但上方被木架子挡主了不能爬上去。
附近的怪物还没有离开,利威尔也还是利用大滩的积水吸引了怪物,然后绕了一下,木架子被怪物的冲击力撞塌了,灰尘夹杂着木碎扑面而来,利威尔扭头涌手挡了一下,然后踩着掩体往上爬,来到了阶梯口停了一下擦擦脸,就往月光走去了。

雨声充诉在耳边。

走上楼梯后,利威尔来到了一个广场,中间立着喷泉,不少雨水顺着雕塑的轮廓流了下去,里面全是水,时不时往外溢。
一声吼声在利威尔耳边响起,顺着声音看过去是一只站立在楼梯台阶上的怪物,它全身还包裹着铁甲,看似坚硬。它先是对着利威尔吼了几声,然后直接跳了下来,附近的积水溅开了几米,利威尔用手挡了挡,转身就往反方向跑。

无法停下来,因为身后那个脚步声。
只有逃了啊,逃到它无法抓到的地方。

钻过缺口跳下去的利威尔靠在墙边休息,墙上还有几条绿藤在蔓延。身后的脚步声也消失了,怪物大概是因为体型太大而被挡住了。
利威尔扭头看了看右边,是条死路,只好往左边走。


•••
透过堆积如山的木板缝隙利威尔再次遇见了艾伦。
艾伦踩着木箱躲在了上面,怪物低着头试图通过味道来找到艾伦,正在艾伦附近徘徊着。


•••
必须过去救他。
利威尔爬上木箱子,跳过了铁栏,在艾伦头上走过。

艾伦的叫声,还有利威尔的呼声,但不知道为什么,都无法传达出自己的声音,感觉声音被雨吞噬了一样。

利威尔下去站在遮雨布下放把矮木门打开了。
艾伦捂着嘴巴咳嗽了几下,小心翼翼的从木箱上下来进到了里面。

因为有遮雨布的关系,艾伦看不见利威尔。


•••
穿过几条巷子后,利威尔再次回到了大街上。
再一次钻过缺口后,利威尔又听见了怪物的吼叫,是刚刚那只穿着铁甲的怪物。但是它并没有发现利威尔的存在,从过道的桥跳下来后往前方走了,利威尔悄悄的跟在后面。
经过了一家乐器店,路边的玻璃都已经蒙上一层雾气,在外面看进去,里面被安静摆放的乐器也有一点重影。

有人弹奏的话,该会很热闹吧。

利威尔推开门走了进去。放在橱窗的是一部旧式的音响机,奇怪的是黄色的大喇叭并没有铺满灰尘。利威尔在柜子里寻找了一张唱碟把它放进了音响机,愉快的音乐响了起来。利威尔的目的当然不是因为好听的音乐,而是利用这些声音把挡着路的怪物吸引过去。
但跑远了还是会被发现。

从高处跳下去全是泥水,溅到利威尔身上,他全身都被沾上了泥水。
怪物仍然在后面追着。利威尔试图想躲到建筑物的下方,身体竟然没有消失而是暴露在了外面。

只要进入水槽,身上的泥水就会被洗干净了。

利威尔继续往前跑,来到了一座教会。


•••
艾伦擦了擦脸上的雨水,关上了教会的一扇木门。


•••
利威尔只好去找钥匙,绕过教会来到堆满图书的柜子前找到了钥匙。
旁边五彩的琉璃玻璃透着光,也因此让里面有了一点光线。
利威尔爬上去从破烂的琉璃玻璃窗上跳了下去,来到了一个花园,地上栽种的红色花朵在左右摇拽。

这里已经没有了艾伦的身影,只有教会的后花园。

利威尔抬头向天空望去,雨滴打在他的脸上,看到的是被建筑物遮挡住一半的月亮,它的冷光,披在了附近的云层、教会后花园的雕塑、建筑物的轮廓还有利威尔的身体。
雨水滴落的声音,就像时间的流逝,一滴一滴,一秒一秒。





章3.夜晚的灯光(完)

-Fin-


评论

热度(4)